5度冷藏面种之芝士面包

隔天面包依然超柔软,
超棒!



5C面包
液种:
高筋面粉 - 300
冷水 - 300
酵母 - 1/4tsp

做法:

(准备一个盒子有盖的,高身一点的,因为酵母发酵需要一些空间) 
把所有材料放去盒子用搅拌刀搅均匀,然后盖上盖子室外发酵一至两个小时, 然后放去冰箱冷藏,发酵至少18 个小时,或有很多泡泡就表示可以用了

面团食谱:
冷藏液种 - 200
高筋面粉 - 330
奶粉 - 20
幼糖 - 70
鲜奶/冷水 - 75
酵母 - 5
 - 5
鸡蛋 - 1 
牛油 - 40

做法:
1)将干的材料及液体和冷藏液种混合,搅拌至面团。
2)然后加入牛油继续搅拌面团直有弹性不易破裂的薄膜,接近透明状。
3) 面团置放一旁(10分钟),分开割50g滚圆做出造型,放在抹上油的烤盘然后发酵60分钟个或两倍大。
4)搽上蛋液,加上装饰。
5)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12-15分钟即可。

SKG面包机做法:
1)将鲜奶/水、鸡蛋和冷藏液种先下再放粉类,左糖右盐中间挖个小洞埋酵母。
2)11号功能和面30分钟,搅拌至光滑面团,然后加入牛油,再按11号搅拌30分钟或面团直有弹性不易破裂的薄膜,接近透明状。
3)面团置放一旁(10分钟),分开割60g滚圆,做出造型,放在抹上油的烤盘或面包纸托里然后发酵60分钟个或两倍大。
4)搽上蛋液,加上装饰。
5)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12-15分钟即可。

温馨提示:
~把面包放入烘炉里,里面放一杯/一盘热水会帮助发酵过程,不怕温度不适而发酵的不好。(记得烘炉不要开电呀)
~涂表面最好用蛋黄,加1-2汤匙水,过滤。蛋黄加鲜奶效果会更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